苏妍玥想要咕咕咕咕咕咕

这里是苏妍玥,这个号可能只发同人了,不过也不会有多少人想看oc吧www
不扩列,接稿随缘,可以私信聊天但请不要太拽或者太过分www

QR!从零开始的简单回复。

这里的教程,我打算分为QR和铃心两个系列分开写,因为两个词库其实很多功能很相像,我也会对比着写,两边都方便理解。

这里,我们先从较为简单的QR开始。

这里放一下QR官群方便获取软件。1139117667

本期知识点:

1.基础问答

2.随机问答

3.多气泡回复


首先,我们要弄明白一般来说bot框架是如何运作的。具体大概就是以下几个流程。

1.词库设定关键词

2.框架从云端链接账号,搜索账号接收的关键词。

3.匹配关键词。

4.框架将词库中的回复通过账号发送。


于是不论是什么框架什么词库,我们都离不开“关键词”“回复”这两大部分。

对于QR而言,写bot的格式是这样的:

关键词

回复


关键词

回复

文字描述起来,就是第一行默认为关键词,从第二行开始都是回复。而不同关键词与回复之间通过空一行隔开。

所以也可以这样:

关键词

这也算是同一个回复。


所以让我们来打开一个QR感受一下怎么写这个回复。

首先打开这个粉紫粉紫的界面,点开那个笔。(有部分小伙伴没有那个笔,就要顺着给出来的路径去找那个txt文件写入了,保存后效果相同。)


正好阿郝没有问早的回复,我就先写为敬。

这里触发词我设置为“早”

回复我设置为“愿神保佑你。”

然后我们保存以后试一试效果。

非常成功——

耶!

这里可以趁热打铁多写几个问答,快乐一把。

正好也可以完善一下oc形象。



不过一个触发词一个问答反复用,确实很无聊,所以我们可以多个问答,让机器人随机发送。

这时,我们需要引入一个变量

%%随机数X-Y%%

(注:QR所有变量都需要用英文字符书写。)

写法如上。

然后我们再测试

然后我们会发现我们可以触发两种问答了。

同样的格式,我们可以写三种四种五种,只要你有脑洞,100种也不是不可能的~


接下来就是延迟回复了

这里我们用到的变量是调用

$调用 n XX$

这里n是一个整数,以毫秒计时,是指延迟的时间,XX时间下接的关键词。

如果不想XX关键词误触的话,可以在前面加[内部],这样人们就没有办法触发了。

接下来看一下具体写法。
这里调用需要两个关键词写。

这样当你大喊一声“早”的时候,机器人的回复就变成了这样。

这里务必多说一句,因为换行不影响回复执行,所以如果调用叠加随机回复的话,会导致所有的对话都能触发这个调用,建议就是不要叠加,因为我也想不出来解决措施,变量之间基本上是互相不影响的情况。


这里这一节的内容就结束了。

啊,有些人可能还会讲这个小玩意儿

.*

人们把这个称作通配符,然而我不打算在这里讲这个,好奇的可以试试这个有什么用,给个小提示:加在关键词里的。

一开始我也是盲目用通配符,直到后来我才明白这个是正则表达式的一个基础运用,所以我打算通配符放到和铃心对比的正则表达式里讲。

期待下次更新呦,喜欢的话点个关注点个评论呗~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